ahah ▲

ALL LU

【开鹿】不会颂诗 (一)



“我们活着就是这么一大段又凄凉又甜蜜的日子啊!”——《北京人》

   

   一

  金钟仁结束训练从舞室下来时,天色已经擦黑,他双手抱臂,倚在离出口处不远的柱子边,目光是难得的放空。熙熙攘攘的人群卷挟着兴致高昂的欢声笑语,不同的漂亮脸蛋上却难掩相同的疲态。

  金钟仁习惯性地眯了眯眼,神色间有几分没来由的睥睨,视线所及是被夕阳勾勒的暗沉晕影。

  他开始漫不经心地摆弄没有解锁的手机,偶尔蹙着眉看看时间。这是所有人不耐烦的前兆。

  五点,短信如约而至,依旧是陌生的号码,下流的语气。

  “好想做你的小母狗,被你踩射。”

  这是金钟仁收到骚扰短信的第七天。

 

 

  二

  金钟仁神色如常地把手机放进裤子口袋,继续等人,几个练习生同伴嬉笑着走到他面前:“别发呆了黑钟,走啦!”

  还在为出道挣扎的练习生小团体暂时掀不出惊涛骇浪的话题,所讨论的无非是竞争对手们的去留,以及小声讨论几个新来的漂亮面孔。

  同伴搂上金钟仁的肩膀,打趣道:“那个鹿晗,一个空降兵,在你们A班很吃得开啊。”

  另一个同在A班的练习生不屑地撇了撇嘴角:“人傻钱多罢了。”

  金钟仁照例沉默,只是在心里嗤笑:呵,人可精着呢。


  三

  在长幼界限严格的韩国,外国的练习生虽然不得不适应这种前后辈的秩序,但大多不是真正认可的。金钟仁见过年长的练习生唯唯诺诺,一脸局促地摆手客气,也听过年纪小的练习生在被教训后不满地满口西八,嚣张跋扈。

  面对新来的练习生,金钟仁向来沉默,但眼神大多是不屑的,毕竟他眼光向来毒辣:留不下的,他不满意的最后总是留不下的。他似乎成了残酷又狭隘的预言家,他不知道有资格和他并肩站在舞台上的人是什么样子,但他知道,绝对不是他们中的某一个。

  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有出道的企划,那么金钟仁确定以及肯定是第一人选,但出道的苗头呢?目前是没有的。漫长的练习生涯,除了使金钟仁对分别格外免疫,更在一点点消磨他的危机感,很久没有人的出现能让他的内心有不舒服的感觉了。

  倒也不是懈怠,只是在其他练习生步履薄冰的造星工厂,多了份随心所欲。

 

 

  四

  金钟仁隐约听到了些消息。

  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高层亲自带着一个过分漂亮的男孩来到B班练习室,温和地与他低声交代。

  很荒谬不是吗?用温和来形容。

  那个人并没有跟着B班一起练习,第二天也没有继续出现,似乎只是走了个过场般。可能只是参观的人吧,大多数人这样想着,也这样期望着。大家都诚惶诚恐地等着未来被审判,哪怕是漂亮废物,也可能会让自己几年的努力白白打了水漂,没人有底气说:我不会输。

 

 

  五

  第四天,专属于金钟仁的练习室闯进了一个陌生面孔,白皮肤,小鹿眼睛,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,吐出标准的首尔话:“你好,我是新来的中国练习生鹿晗。”金钟仁以为又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来客套的新人,嘴角扯起嘲讽的弧度,语气不耐:“既然是新来的,练习之前先懂点规矩吧,这不是你能进的地方。”

  鹿晗依然笑得灿烂,不退反进,凑到金钟仁耳边,在被推开之前甜蜜地反击:“跟谁摆脸色呢,狗崽子。”

  金钟仁确实是受了冲击,他错愕地转头避开耳边的热气,看见了站在门口的高层,面色不太好的样子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